入學申請

佛教志蓮中學


申請中一學位辦法及須知

 

佛教志蓮中學「中一自行分配學位」學校電腦編號:571

 

有意安排子女升讀本校中一的小六家長,可循下列三個途徑申請學位。

 

1) 自行分配學位階段(每年1月)

 

a) 小六學生家長約於12月獲就讀小學分發「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」後;先細心檢視子女的學習困難及教育需要,並抽空到學校參觀,加深對學校的了解,考慮本校的特色課程及安排是否配合子女的發展。
b) 家長確定選擇佛教志蓮中學的意願後,依教育局指引填妥「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」交本校跟進。
c) 家長須留意,申請表一經遞交,不可撤銷或取回。
d) 下學年度收生,本校將會於2024年2月22日前通知面試日期;而正取生將於2024年3月27日以書面及電話通知
e) 所有申請結果將於2024年7月9日與統一派位結果一起正式公佈。

 

2) 教育局「統一派位」程序(每年5月)

 

a) 根據教育局2009年安排,下列區域學生可在「統一派位」揀選本校為其30個志願的其中一個:

 

油尖旺區 (KL1) 深水埗區 (KL2) 九龍城區 (KL3)
黃大仙區 (KL4) 觀塘區 (KL5)  
新界北區 (NT5) 大埔區 (NT6) 沙田區 (NT7)

 

b) 教育局每年5月進行「統一派位」程序,小六家長可選佛教志蓮中學為第一志願,增加入讀本校機會。

 

3) 候補中一學位(7月)

 

a) 按過去經驗,派讀本校的中一學生都會到校註冊,很少退學。
b) 家長若有需要,仍可嘗試於放榜後到本校登記申請中一候補學位。學校如有中一學位空缺,會致電家長安排面試。
c) 如遇疑難,歡迎致電或電郵本校查詢。

 

( 電話:2321-851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