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教育

宗教教育活動

 

在宗教教育方面,我們强調培養學生的正思正見,但我們亦著重德性的培育。因此,本科嘗試將「正念禪修」帶入課堂及課外活動,希望提升同學的覺察力和自我控制的能力,藉此減低同學因生活上的壓力而衍生的情緒及行為等問題。如舉辦山水禪、園池禪遊、攝影禪、禪跑、運動禪修等項目,深化同學對禪修的體驗。本科亦與其他部組合作,透過社區服務,慈悲喜捨的精神。

圖7_正念禪修

正念禪修

圖8_覺修寺覺修寺

「正念禪修班」的課外活動,透過對一動一靜的覺察,提升專注力和情緒操控的能力。

於暑假期間到禪寺參學,透過遊戲、坐禪、工作禪及與禪師對談等不同形式的活動。


 

圖9_供僧

供僧

圖10_晚晴故事

晚晴故事

通過遠足供僧和參觀不同的寺廟,讓同學身體力行的方式,實踐慈悲布施的精神,長養恭敬心。

探訪安老院,為長者演說佛經故事中的道理,學習實踐菩薩慈悲關愛的精神。

 

C:Userscbscyw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.Word圖11_水陸法會義工.jpg

水陸法會義工

C:Userscbscyw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.Word圖12_皈依法會.jpg

皈依法會

參與法會義務工作,除了讓同學有機會親身感受法會莊嚴的氣氛,亦可為他們種下善根、福德、因緣。

為校內家長及學生舉辦的皈依法會,在佛像前,由淨苑法師的證明下,至誠皈依,學習修持佛陀的教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