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

互動學習 照顧差異 生涯教育 規劃人生

 

學校繼往開來,承接發展優勢,以「互動學習‧照顧差異‧生涯教育‧規劃人生」為新的三年學校發展計劃。 學校上下一心從課堂到生活,為每位學生提供適切的照顧,致力推動生涯規劃。

 

為加強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,學校今年申報並獲教育局提供「學習支援津貼」多達160多萬。 學校每年皆檢視如何有效運用這筆津貼,除增聘教學人員及購買專業服務外, 又邀請不同的社福機構合作,以「三層架構模式」幫助學生,令每一位學生都能受惠。此外, 學校不斷加強及推動教師專業發展,又舉辦以家長為服務對象的專業輔導工作坊,期望學生能夠得到全方位的扶持,茁壯成長。

 

學校在過去二十年累積了相當寶貴的經驗,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模式和方法亦漸趨成熟。 本校教師會一如既往,以殷勤心平等心教導學生,努力裝備他們,讓他們勇敢邁步, 尋覓和實踐自己的理想。未來的日子,只要各持份者共同努力,不忘初心, 我相信本校可以繼續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締造優質的學習條件。

 

伍日明校長
2018年3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