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學習領域

跨學習領域

 

閱讀課

  1. 簡介

本校為中一至中六同學設立每星期一節的閱讀課,讓同學於課堂上一同閱讀圖書,並完成閱讀報告,報告的形式多樣化,包括文字報告、腦圖、口頭報告和同學互評等。

 

  1. 課程內容

閱讀策略

閱讀課加入不同的閱讀策略,例如:腦圖和故事文法,幫助學生理解內容、分析和運用已有知識,最後學會鑒賞。

 

閱讀中西名著

高中同學閱讀中西名著,透過角色扮演,提升學生的投入度和欣賞文學的能力。

 

資訊素養

透過使用不同的學習工具和學習搜尋技巧等,加強資訊素養,培養學生終身學習。

 

跨科協作

中文科:同學在圖書課閱讀一本指定圖書<野餐>,須按要求在中文課完成一篇記敘文。

膳食科:每同學於閱讀課內閱讀一篇五湖四海家常菜的文章,讓同學作口頭報告,而報告需加入一項推介食物,同學可以跟據閱讀主題嘗試煮出一道家常菜。

宗教科:同學於閱讀課閱讀一篇宗教故事或觀看宗教動畫,於佛學課堂再鞏固學科知識。